关于做好研究生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关于2021 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 2021 年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研究生工作实际,现将2021 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通知安排如下:

一、加强假期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引导研究生在渝在校过节,非必要不流动。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非必要,不要出境;非必要不离开当地,鼓励学生就地过节。凡离渝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严格离渝管理,报备外出行程

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日常管理

1.落实研究生行踪管理。各院系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假期行踪管理工作,做好行踪登记备案,掌握假期留校、离校研究生、离渝学生底数和行程轨迹,做到“研究生底数清、行程情况明”。

2.加强对留校研究生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对危机情况及时疏导与干预,特别要做好首次在外地过中秋、国庆的研究生新生关心服务工作。

、从严落实离校研究生返校管理

假期离校研究生返校条件:

1. 在渝研究生返校,提供返校前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学院审核无异常可正常返校。

2. 离渝(含假期期间有重庆市外行程轨迹)研究生返校,返校前须提供返渝前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学院审核无异常可返渝,返渝后,于市内自行联系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经学院审核同意,报学校开放人脸识别系统。

离渝(含假期期间有重庆市外行程轨迹)研究生,学校将在门禁系统中关闭其人脸识别,未提前审核开放系统的研究生,须提供2所示材料,在校门入口经保卫查验方可入校。

在各临床学院研究生参照执行。

严格做好假期离校研究生返校资格核验和人数统计工作,假期离渝研究生名单请于2021年9月18日16:00前发至研究生院王纳仕老师处。

附件: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研究生离渝信息表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