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放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研院文〔2021〕2 号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9月28日全市教育系统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国庆放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就重点工作提醒入下:


一、放假前

(一)严格按照《关于2021年研究生中秋、国庆放假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研究生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做好放假前研究生安全教育和假期疫情防控教育,明确要求离校研究生不得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及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如实报告离校行程。

(二)落实研究生行踪管理。各院系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假期行踪管理工作,做好行踪登记备案,掌握假期留校、离校研究生、离渝研究生名单和行程轨迹、预计返校时间,做到“研究生底数清、行程情况明”。研究生离渝名单情况于9月30日上午11点前报研究生院王纳仕老师处。

(三)做好假期研究生返校政策宣传教育,从严落实离校研究生返校管理,明确研究生返校条件和进校流程,所有假期离渝研究生将关闭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假期中途不提前返校。

(四)做好放假前研究生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务必增强节假日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内外各项安全规定

 

二、放假中

(一)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加强对留校研究生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对危机情况及时疏导与干预,特别要做好首次在外地过国庆的研究生新生关心服务工作。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23-89011354,19122353502。

(三)关注疫情动态,按照学校防控办要求坚持日报告,根据上级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完成相应工作。

 

三、返校工作

假期结束,各培养单位严格做好假期离校研究生返校资格核验和人数统计工作,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按照以下流程返校:

(一)留校研究生、离校未离渝研究生:通过人脸识别门禁进入校园。

(二)离渝研究生

1. 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研究生返校前48小时内于当地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者,由学院发放“同意返校通知。

2. 研究生返渝后,于重庆市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经门岗核核验市内核酸检测报告和“同意返校通知”后进入校园。

3. 各院系于10月8日向研究生院邓成廷老师报送已审核通过的假期离渝返校研究生名单,研究生院统一收集假期离渝已返校学生名单后报送保卫开放人脸识别门禁。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