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籍注册信息网上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2021级新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注册等工作的要求,我校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报相关学籍注册信息。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我校学籍注册信息的准确性,现开展针对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的自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和方法通知如下:

1. 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学信网已对研究生本人开放新生学籍信息网上查询。请各培养单位及时通知相关研究生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和确认个人电子学籍注册信息。请研究生新生按网站提示注册用户后,进入查询页面核对涉及本人的研究生学籍信息,查看无误后直接关闭页面即可完成网上学籍信息自查。

2. 本次学籍注册确认仅面向2021年录取的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新生学信网学籍注册信息自查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8日。按照相关要求,2021级研究生新生均须登录学信网进行学籍信息自查。

3. 信息核对注意事项

(1)本次自查仅针对2021级研究生(含2021年恢复入学资格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

(2)信息核对仅针对本次录取的研究生阶段学籍信息。包含且不限于姓名、性别、学号、专业、学制、入学日期、身份证号等。

4. 新生网上学籍注册是学籍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结果是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各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督促研究生新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本人学籍信息网上核查。全日制研究生新生若发现网上学籍信息有误或查询不到学籍信息,请以院系为单位报研究生院复核处理。

联系人:王纳仕023-68485268,330582650@qq.com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