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秋冬季研究生安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结合研究生院培养工作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各培养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本单位研究生领域安稳工作,树牢研究生教育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学校安全稳定会议部署的要求,落实好安全排查、安全教育等制度,及时处置安稳隐患。

二、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结合培养实际,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导研究生非必要不离校不离渝,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全体研究生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内外各项安全规定,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措施。校研究生严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吸烟、使用明火、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各种不符合安全要求或大功率电器手机等充电设备、各种插座、电脑等,必须确保产品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并在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安全规范使用,切实做到人走电关。学生宿舍禁止留宿任何校外人员。

研究生外出期间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食品、药品安全。理性消费,严防“校园贷”、“网贷”等不法侵害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