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重庆市2021年度十大就业人物人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选树典型,强化激励,营造“就业优先”氛围,根据《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就业创业系列典型选树和比赛活动的通知》(渝就业办〔2021〕11号)精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创业系列典型选树和比赛活动。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在各学院推荐人选基础上,经学校评审小组评审,拟推荐我校2017届博士毕业生王越(工作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参加重庆市2021年度十大就业人物评选。

若对评选结果有异议,请于2021年12月6日下午5时前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反映。联系电话:68485876。

特此公示。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11.30

附件:王越同志主要情况介绍


王越同志主要情况介绍

 

一、获奖情况:

2020年全国十佳优秀住院医师;

2020年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年重庆医科大学五四青年奖章;

2020年重庆医科大学首届课程思政大赛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课程展示奖;

2017年重医学子年度人物;

2016年重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16-2017学年度重庆医科大学优秀志愿者;

2016-2017学年度重庆医科大学医德榜样奖;

二、主要事迹

王越于20177月自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后,历经3年时间,在本单位完成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获2020年度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住院医师”荣誉称号。2020-02-132020-03-31, 作为重庆市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于武汉执行抗击新冠肺炎任务,被评为“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目前承担重医附一院内分泌内科临床工作,管理住院患者约150/月,门诊患者200/月。持续开展临床科学研究,发表SCI论文3篇。积极参与本科生、实习生、研究生、规培生及进修生的相关教学活动。荣2020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重庆医科大学2020课程思政大赛一等奖。

王越作为重庆市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重医附一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成员,自2020213日起,先后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执行抗击新冠肺炎任务,参与管理新冠重症患者共83名,总共工作46天。

抗疫期间,王越写下战地日记--《一封写给武汉的情书》,记录了重医附一院援鄂医疗队在抗疫前线的点滴故事,引起了广大援鄂医务人员的共鸣,引起武汉各界广泛关注,获得武汉市民的热烈反响。文章经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重庆日报、长江日报、湖北日报、ChinaDaily等多家媒体报道60余篇,王越及所在团队的抗疫故事网络转发及阅读量达1000万以上。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重庆电视台《故事人生》栏目、湖北电视台《众志成城抗疫情》等多家电台对王越进行了专访报道。《一封写给武汉的情书》被长江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战“疫”书简》,中华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抗疫诗文集--中流砥柱》以及武汉出版集团出版的《众志成城-武汉战“疫”记》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