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人身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月10日下午14:30,我校在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寒假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情主持,研究生院、2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事关学校稳定发展大局,针对做好近期全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中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抓安全稳定就是守住发展基石的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意识;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二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建立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和及时畅通的信息报送机制。三是突出重点,未雨绸缪,从加强安全教育入手,全面加强在读研究生日常管理,要全面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面彻底排查、坚决整改到位。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从研究生心理健康、宿舍消防隐患、网络诈骗、意识形态等6个方面通报了近期研究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他强调,各培养单位要以高度责任感做好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系统排查研究生安全隐患,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情就全面加强研究生日常规范管理及寒假安稳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她强调,安全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研究生培养要扎实开展研究生专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研究生外出管理、规范校外住宿管理、建立重点人群管理台账,尤其是有异常思想动态或不当心理诉求的同学,加强分类管理,落实一人一策。强化导师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导师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强培养单位、导师间的双向反馈机制。加强留校研究生安全管理,不留死角,全面及时开展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面彻底排查,坚决整改到位。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研究生教育领域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