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研究生安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期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为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高效做好 近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单位工作要求,结合研究生教育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遵照执行:

一、放假时间安排

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二、安稳工作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本单位研究 生领域安稳工作,树牢研究生教育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学校安全稳定会议部署的要求,落实好节假日前安全排查、安全教育、值班等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安稳隐患。

1.加强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和检查,对寝室违反校纪校规的研究生,要严格查处。严格研究生校外住宿审批制度,未经批准仍在校外住宿的研究生,于4月29日前补完相关手续,培养单位留存资料备查。

    2.落实导师“立德树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假期在校研究生的关心和指导,及时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尤其对心理异常、延迟毕业、就业困难等重点群体研究生要给予及时帮扶和关爱。

3.严格落实《2022届毕业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毕业季安稳工作贯彻落实,继续加强在校研究生规范化管理、加强困难研究生的关心帮扶,坚决守住“一条线”,“稳”字当头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4.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教育、监督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条例,严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吸烟、使用明火、易燃易爆物品或大功率电器等违纪违规行为。督促研究生严格按照临床科室和实验室的规范管理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教育研究生注意食品、药品、交通等安全理性消费,严防校园贷网贷等不法侵害。           

各培养单位要认真部署、认真督导落实。对失察失责导致节日期间出现安全事故的导行为,将追究相应责任。对违纪违规研究生,严格按相关文件要求处理。

保卫处值班电话:023-68485695

学校政务值班电话:023-68480326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