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届毕业生核对确认《报到证》和档案派送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单位

《报到证》和学生档案是毕业生研究生期间重要的证明材料,为确保《报到证》打印和档案寄送信息的准确,现将核对确认报到证和档案派送信息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核对时间

6月14-17

二、核对方式

毕业生登录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www.cqbys.com)核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三、派送信息核对原则

(一)已就业毕业生

1.就业单位需要《报到证》且可以接收档案(具备档案保管权限),则《报到证》信息按单位要求填写(一般填单位全称),档案信息填写具体接收单位、地址、接收部门或接收人及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公招教师,国家或地方基层项目、国有企业等。

说明:公招教师,《报到证》和档案信息只能派遣到单位所在地教育委员会(个别省市、区县为人社局);就业单位为国企的,是否需要《报到证》和接收档案由毕业生向单位咨询;部分上市公司及大型民企等单位要求将《报到证》开往就业单位或单位所在地人才交流服务机构,档案寄往单位所在地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具体情况由毕业生向就业单位咨询)。

2.就业单位不需要《报到证》、不接收档案,则《报到证》信息派回生源地档案管理机构,档案随转。如就业单位为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合同制(派遣)员工,民办、私立学校及公办学校聘用制教师等。

3.自主创业、自由职业毕业生,《报到证》和档案信息可以是原籍档案管理机构或者其他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需提前与人才交流中心联系办理相关手续)。

(二)升学及出国留学生毕业生

1.全日制升学的毕业生,不签发《报到证》,档案寄往升学学校,请填写完整信息(需明确校内具体档案接收部门,如研究生院、研招办、二级学院或档案馆等);

2.非全日制升学的学生,《报到证》签发类别为回生源地报到,档案寄回生源地档案管理机构;

3.出国留学毕业生,原则上派遣至生源地档案管理机构,档案随转。

(三)未就业毕业生

暂未就业的毕业生,《报到证》信息派回生源地档案管理机构,档案随转生源地档案地址为系统生成,毕业生可以自行电话联系核实)

四、相关要求

(一)《报到证》和档案关系到毕业生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通知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系统核对和确认。

(二)毕业生在核对报到证和档案派送信息时,一定再次确认本人“生源地”是否正确。派回生源地毕业生《报到证》抬头和档案寄送单位是系统根据生源地自动生成。

(三)若《报到证》抬头需要开至(或档案寄送至)非生源地的人社局或人才交流中心,则需出具该人社局或人才交流中心带有公章的接收证明。把档案寄送至就业单位的,一定要核实就业单位是否有人事档案保管权限。

(四)《报到证》分上下两联,上半联(色)发给毕业生妥善保管,下半联(白色)装入学生档案;毕业生档案封装及寄送将另行通知。

(五)毕业生改派见专项通知要求。

咨询电话:(023)68485268

现场咨询: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102

 

 

                                 研究生院

202266


《报到证》信息和档案派送信息确认操作流程

 

1、登录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cqbys.com),选择“我是学生”,输入学号、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

 

 

2、登录后,点击“就业信息确认”(就业手续办理,第5条);

 


     3、进入页面后,仔细检查报到证信息、档案派遣信息,若信息无误,请点击“确认正确”,若信息有误,请按照要求反馈正确信息,提交并与学校就业中心工作负责人联系,待修改正确后点击“确认正确”。

 

若信息有误,请按照要求反馈正确信息,提交并与学校就业中心工作负责人联系,待学校修改正确后可再次点击“确认正确”。

 

 

若信息有误,请按照要求反馈正确信息,提交并与学校就业中心工作负责人联系,待学校修改正确后可再次点击“确认正确”,提交学校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