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研究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方案报送和审核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为有始有终做好我校2022届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统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全体2022届毕业全日制研究生。

二、工作内容

1.毕业去向信息更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从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查询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状况,对8月份登记为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进行更新。准确核实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最新毕业去向落实状况。已落实毕业去向的研究生如果有信息变更,要根据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录用证明、调档函、录取通知书等支撑材料及时准确更新毕业去向信息,并备份签约佐证材料。自主创业的毕业研究生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2.毕业研究生个人录入

各单位督促已经落实毕业去向,但尚未在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录入毕业去向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录入个人毕业去向信息和完整支撑材料。

3.院系、研究生院审核。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中的“辅导员待审”数据进行审核,并提交至研究生院进行复审并上报。

三、工作要求

2022届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已纳入校本部院系和

临床学院年终目标任务考核项目内容。学校2022届年终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目标,原则上不低于2021年同期水平。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就业工作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引起足够重视,继续加强对未就业和就业困难研究生的帮助和指导,顺利完成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

1.增强认识,高度重视。

就业率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衡量的核心指标,关系到各培养单位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社会声誉等。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更是就业率统计的最后一关,至关重要;同时也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极强的工作。所以,各单位分管领导务必增强认识,合理安排工作,并积极组织导师参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信息反馈工作。

2.严肃纪律,科学统计。

各单位务必认真把关好各个环节工作,要严格、准确地报送统计信息,不得虚报、迟报或伪造、篡改,维护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上报工作的准确性、严肃性。

3.提高效率,及时上报。

毕业生离校后,要与他们及时取得联系不是一件易事,但希望各单位能够利用好系统数据中的学生联系方式、家庭联系电话以及导师掌握的信息,积极客服当前疫情复杂形势,齐心协力,通过各种途径与他们取得联系,详细登记他们的毕业去向,收集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材料。

联系人:王纳仕 023-68485268

备注:

1.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11月30日前督促本单位2023届研究生在重庆市智慧就业平台完成生源数据审核及上报。

2.例行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节点为12月月底;学校年终目标任务考核工作可能提前,请各单位合理掌握工作进度、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