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财教[2014]1号)、《关于印发重庆市属高等学校研究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14]124号)》以及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市属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资助名额控制数和资金清算预算的通知》(渝财教[2018]94号)精神,按照《重庆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重医大文[2014]348号)相关规定,现将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重庆医科大学在籍注册全日制2016、2017、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含2011、2012、2013级“5+3”转段研究生)。

二、名额分配

2018年我校评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17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8名,硕士研究生99名,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为每生3万元,硕士研究生奖励标准为每生2万元。各院系推选指标数详见附件7,其中,博士生按照不高于下达指标1:3的比例进行推选,硕士生请严格按下达名额进行推选评审,不得超过。

三、评审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评定条件的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在规定时间内向各院系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2.各院系评审委员会审查推选、公示

各培养单位须成立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严格根据下达的指标和有关申请材料,按照《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见附件8)进行推荐评审,并对推选结果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5日公示。

    3.学校评定、公示、审批

    研究生院对培养单位推荐材料进行严格复审,报学校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定,结果在学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批。

四、材料上报

博士生评选材料:各培养单位务必于2018年10月8日10:00点前将推荐材料(附件1-5纸质版、电子版,附件6只交纸质材料)和佐证材料(培养手册原件、发表文章复印件)报至研究生院老师。(电子版发送至:289206796@qq.com,纸质版与电子版必须一致,纸质必须按要求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硕士生评选材料:各培养单位务必于2018年10月8日10:00点前将本单位硕士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报告(内容含:本单位评审基本情况、评审委员会审议情况、公示情况)和附件2: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表,所有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报至研究生院陈老师。(电子版发送至:289206796@qq.com,纸质版与电子版必须一致,纸质必须按要求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文章佐证材料要求:每篇SCI论著均须提供全文及学校图书馆出具的论文收录证明;中文论著须提供期刊封面、目录及全文,或清样及版面费发票复印件。以上材料院系须审核原件,收取复印件,并在复印件首页上盖公章,并注明“经审核,与原件符合。”。综述文章、非SCI收录期刊的国内外英文文章不予认可,成果截止日期2018年9月25日下午17:00。

    图书馆收录证明开具办法:

   申请研究生9 月24号提交,图书馆25、26集中做,27号申请者可图书馆办理结果领取手续。办理详情查看附件9:图书馆有关办理论文收录证明的通知(国家奖学金)。

    五、工作要求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杜绝弄虚作假,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

(二)研究生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如有申报者隐瞒情况、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三)研究生如无科研成果,不得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生申请者科研成果需有SCI论文发表,研究生不可重复申报使用科研成果(如果上一学年已获得国家奖学金,其上一学年所有成果不得用于本学年申报)。

(四)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需存档,不得擅自改动,用A4纸双面打印,每人限1页,填写必须整洁规范,不得过于简略或超过要求。所有签名必须相关经办人手写签名,不得复印、加盖签名章或代签。

(五)各学院硕士生评审材料请自行留存,随时备查。下一年国奖指标将根据近年各培养单位评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六)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确保研究生收到信息;同时,认真审核材料,准时报送材料,确保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超过规定时间提交的院系申报材料,研究生院不予受理。院系审核不合格的材料(纸质和电子)不再上报研究生院。

五、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68485268   68485368

附件(含如下9个附件):2018年国家奖学金通知 - 定稿.rar

    附件1: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表

    附件2: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表

    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4: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附件5: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附件6:科研平台研究生考核评分表(试行)

    附件7: 2018年国家奖学金各院系分配指标

附件8:重庆医科大学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

附件9: 图书馆有关办理论文收录证明的通知(国家奖学金)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