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网上申请续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研究生

      接国家开发银行通知,生源地助学贷款在校生续贷流程改纸质学费、住宿费证明为网上申请。现将具体流程通知如下:

1.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网站:https://www.csls.cdb.com.cn。登录名为学生身份证号码或自己设置的用户名,初始密码为学生生日(YYYYMMDD)格式,如有修改且忘记密码的,可联系县级资助中心或95593找回密码。

2.学生登录后点页面左侧“个人信息变更”,先完善个人学号、院系、共同借款人等信息(如共同借款人发生变化,需先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共同借款人变更手续)。全部信息无误可不变更。

3.学生点页面左侧“贷款申请”----“新增”----完善续贷信息----提交---学校资助中心进行网上审核。续贷声明不得过于简单,需兼顾在校表现和家庭情况两方面。(此功能要求学生至少每年登录系统两次)

4.学生打印《续贷申请表》,放假后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申请表》到当地资助中心办理续贷手续。

5.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将《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交回学办,学办统一交学生资助中心回执。

6.老生第一次贷款的沿用老办法,需持《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和《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

7.不再需要纸质的学费和住宿费证明(个别地区如有需要,请学生跟分管辅导员联系)

8.不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学生不适用本办法

学生网上申请续贷工作必须在7月1日之前完成,否则学生资助中心无法审核。

附件:2018年在校生生源地贷款续贷相关材料.rar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docx

                                 

学生资助中心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