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研究生档案整理寄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

毕业生档案整理和寄送工作是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要环节,2021届毕业研究生档案邮寄工作预计将于7月上旬开展。为确保我校研究生毕业生档案及时、准确寄往各单位,现将档案整理及邮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档案材料提交要求

档案整理工作将于6月下旬开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如有需放入档案的材料(如高校毕业生登记表﹑研究生党员档案等),请于6月30日前将研究生个人材料写上学号(正式党员党团材料须密封盖章)后送至第一教学楼603。

二、档案邮寄地址填写及核对

档案邮寄地址采用学生核对+培养单位复核形式确定。

毕业生在6月25日前,通过问卷星填写档案邮寄地址(https://www.wjx.cn/vj/tYyaAvH.aspx)或扫描下方问卷二维码填写。

档案邮寄地址填写说明:

1、已就业的学生:(1)就业单位接收档案的直接转寄就业单位;(2)就业单位不接收档案的,单位指定托管机构的,到指定的托管机构;(3)就业单位不接收档案的,学生联系好就业地托管机构的到托管机构;(4)单位不接收档案的,学生未联系到托管机构的,档案回原籍;

2、待就业学生:(1)原则上回原籍;(2)学生联系好就业地托管机构的到托管机构。

3、对于需要适当延长择业时间的毕业生:根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文件的相关要求进行档案留存。

档案邮寄地址核对:研究生院将在6月30日前将问卷星数据导出反馈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集合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对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进行复核。并于7月5日前将复核结果反馈至邓成廷老师处。

三、档案邮寄及查询

研究生院将通过中国邮政“EMS”方式邮寄档案,在毕业研究生档案转递完成3个工作日后,研究生院将档案转递去向在研究生院网站学生管理栏目的最新动态进行公布,供查询服务。

研究生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