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建,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提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及履职能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2018年6月6日下午16:00,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39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新教203教室举行了培训会。党总支书记李情、组织委员陈锴同志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刘小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情书记首先结合市教育工委对我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季度督查反馈意见市委第一“机动式”巡视组巡视我校的工作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从严标准、切实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增强责任担当、争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三个方面,就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强调。就如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申报示范党支部等方面对近期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下大力气把支部建设做强做实,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对党忠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紧接着,陈锴同志从发展党员入党动机考察、发展流程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发展程序,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严把发展观,把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吸收进党组织,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刘小平同志就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建活动经费报销等事宜进行了专题讲解。

本次培训使研究生支部书记进一步地明确了工作职责,为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及履职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