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源头培养,夯实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党总支2018级党支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夯实新党支部建设,提高新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2018年10月23日下午17:00,研究生院党总支在新教203教室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培训会,新任党支部书记、支委共计30人参加了培训。党总支书记李情、组织委员陈锴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刘小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情书记首先对各位新支委当选表示祝贺,她说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于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是否从严抓好落实,希望大家尽快进入角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地完成新建党支部各项任务。她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强化党的知识学习,严于律己,创新工作方式,汇聚各方力量,使党支部成为先进青年培育成长的摇篮,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随后,党总支组织委员陈锴老师从高校学生党支部的性质、职责、主要任务、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发展党员细则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尤其针对“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做了强调。最后,刘小平老师就12371党建信息平台运用,党费收缴、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等事宜进行了补充。

新形势下对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也对新上任的支委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此次培训会,加深了支部书记和支委们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工作信心,为新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并为今后的支部建设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小平  审稿:李情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