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时代,培养卓越而有灵魂的高层次医学人才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2018年研究生干部大会成功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干部在立德树人教育中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全体研究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出更多卓越而有灵魂的高层次医学人才,10月26日下午15:30在新教学楼108教室隆重举行了2018年研究生干部大会。研究生院党总支李情书记、青年委员袁飞老师、组织委员陈锴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各分会主席、班级班长、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主持人傅雅欣同学向与会人员介绍到场领导、主席团成员,各研会分会、各班班委及党支委的代表发言,向大家介绍自己部门概况。

青年是时代的中流砥柱,研究生是青年群体的中流砥柱,研究生院党总支青年委员袁飞老师向全体研究生干部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希望干部同学在新学期发挥好带头作用,主动融入、正向引领、创新思路、积极作为,组织好各级干部围绕今年党团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好各项具有研究生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同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及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

随后,校研会主席陈芸霖发言。他总结了上学年的学生工作,介绍了本学期的研究生会工作计划,希望以“科技文化节”与“迎新晚会”为契机,丰富研究生生活,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紧接着,研会各部门部长介绍本部门工作人员及本学期工作计划。主席陈芸霖组织全体干部同学对研会工作进行讨论,大家踊跃参与,儿科学院、附一院、附二院分会同学积极发言,为研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向我们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研会精神。

研究生院党总支李情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她立足于新时代党对研究生青年的要求,对研究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树立研究生青年的光荣感、使命感。研究生干部应该充分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舞台,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以将要举行的系列文化活动为载体,担当文化策划的灵魂,发挥自己的才智,贯彻国家研究生精神教育理念,让研究生生活达到学术、文化、生活的统一,寻找自己研究生生活的意义和价值。二、做有担当、主动作为的研究生学生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加要做好率先示范作用,要来源于研究生、服务于研究生、联系于研究生。主动与研会伙伴交流,处理好学术、工作、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同时要拥有牺牲意识、奉献精神、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的力量。三、争做德才兼备的表率。国家研究生教育理念告诉我们,学生教育,“树人”是核心,“立德”是根本,我们研究生要争做干净、作为,担当、敢于奉献的研究生,罗曼.罗兰曾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同样的,没有伟大的品格,也就没有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没有生命的伟大。

                              

  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