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着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20191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总支在新教楼204教室召开了所辖36个党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40人参加会议。

党总支李情书记首先对《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预通知》进行了解读,强调了述职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管理监督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规范开展主题党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党建特色与亮点、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职中,党支部关于党员学习卡、党员生日、党员之家、党员风采、发展党员答辩、党课随堂测试、一个党员带一个寝室等特色亮点得到各支委们的一致肯定。参会的5个评委认真聆听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仔细查阅党建记实材料,并结合各支部日常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考评,最终36个党支部全部考核合格,并评选出10个“优秀党支部”、14“优秀支部书记”。

紧接着,李书记对各支部述职工作作点评。首先对各支部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及希望。一、希望各支部抓好基础党建。各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管理支部日常工作,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加强党员日常教育;二、结合各支部特点及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支部活动。三、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好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李书记在会上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进行了再次强调及布置,并公布了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点对点对接的工作方案。

通过本次述职考核会议,各支部书记们表示收获颇多,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效果,表示将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建责任,规范支部党建工作,并结合各支部专业特点打造支部特色活动,使研究生党支部真正成为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坚强战斗堡垒。

 

研究生院党总支

 

撰稿:刘小平  审稿:李情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