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举措谋划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党总支建立每月“院领导接待日”制度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双一流”目标,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院党总支决定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先进经验,建立每月“院领导接待日”制度。4月18日下午15:00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首个“院领导接待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同志与毕业班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党总支组织委员陈锴同志主持了见面会。

会前,研究生院党总支通过青春重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研究生班、研究生会收集了毕业班同学在研究生攻读期间的各种意见建议。学生代表就研究生课程、规培生轮转、助学金发放、导师培养、实验室管理、体育设施完善、图书馆使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与段昌柱常务副院长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深入交流,段院长认真耐心听取同学们意见,并就相关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和说明,并表示能解决的问题将会立即落实整改,需要多部门共同完成的也将会上报学校并逐步解决完善。

“院领导接待日”这一制度的建立,是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院领导与学生经常性面对面的交流,及时摸清研究生思想动态,聚焦研究生教育中的各种问题提出措施建议。这项举措以新思路谋划新发展,对于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刘小平   审稿:李情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8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