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教工支部、各研究生党支部、各级研究生组织: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渝教工委〔201827文件精神,研究生院党总支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推进学习

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主题党团日、集中党课、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做好学习记录,撰写学习心得,掀起学习热潮。

各支部要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 5月底前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精神。各党支部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以新闻图片、简讯等形式发送至研究生院刘小平老师QQ邮箱804580670@qq.com。

二、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结合融入

各级研究生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认真组织班级成员开展学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纳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学习效果,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三、联系个人实际,学习贯彻落实

各支部及各级研究生组织要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班会等形式,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师生把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谱写研究生教育新篇章。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