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勇做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2018年我校优秀研究生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6月1日下午15:00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筑梦新时代,勇做弄潮儿”——2018年优秀研究生分享会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隆重举行。学校黄爱龙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现洲、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情以及袁家岗管委会、各相关院系领导出席分享会,近270余名研究生到会分享。

伴随着“青春有你,为爱同行”微电影的播放,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学术榜样”2015级儿科学博士研究生魏仪、2010级临床医学七年制硕士研究生钟国超、2015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研究生张楠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学术上取得系列成果的科研方法及屡败屡战的学习经验,“创新创业榜样”2016级外科学硕士研究生喻浩辰介绍了自己如何将医学与科技结合,走在信息化时代前沿的心路历程,“医德榜样”2016级超声医学博士研究生罗勇分享了我校援藏服务队紧握一技医学专长,将仁心仁术带到西藏,为西藏人民筛查“肝包虫病”的先进事迹、2016级外科学博士研究生石磊分享了从医路上如何将“师德”、“医德”结合在一起的心得。六名优秀研究生在精彩的报告中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精心培育的感恩及祝福之情。

此次分享会过程中,导师代表王志刚教授、学生家长代表,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分别为全体研究生准备了一封信,乘寄了对全体研究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希望全体研究生坚持孜孜不倦的求知问学,坚持奉献社会的崇高理想,坚持根植于心的守正创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用个人的成才梦,共筑重医梦、中国梦!

最后,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教授发表讲话。他充分地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向获得“榜样”称号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当前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及挑战,学校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为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在新时代背景下,全体研究生要沉潜为学,求真务实,要脚踏实地,勤学笃行,更要坚定信念,胸怀祖国,树立崇高人生理想,培养仁心仁术,成为医学领域的好青年,成为祖国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好栋梁。

最后,黄校长与优秀研究生、参加分享会的代表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为在读研究生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相信,在一代代重医人的共同奋斗下,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医梦将指日可待。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86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