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2017硕士三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

20171018日,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的日子,也是2017儿科学硕第3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十九大”会议的相关精神政策学习开端,在倡导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观看19大开幕式及相关新闻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201710202100分在综合楼605教室开展了以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阮玲瑛同志主持。阮玲瑛同志首先以人民日报上的一篇文章《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开启了此次学习活动的序幕,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如今中国的繁荣昌盛,讲诉了中国的每一次人民代表大会对国家的富强、人民幸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并由18大以来的这五年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过去时延伸到现在时,引出十九大及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关键点,并带领支部同志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从一名医科院校研究生的角度出发,引起支部党员对“我们能为19大做些什么?”“我们可以给中国带来哪些改变”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思考与讨论。

   

 

 

活动中,支部同志们积极参加讨论,畅所欲言。在讨论“我们与19大”这一问题时,支部宣传委员赵文捷同志将他们在十九大报告中学习到的关于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的讲话与支部同志们进行了分享,大家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李伟东同志在观看“刻度上的五年后感概到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让他百感交集“天眼、悟空、蛟龙、高铁、大飞机……从纳米之微到万里之遥,这五年,国家的进步与强大有目共睹,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我们身后强大的祖国。此外,本次申请转正的党员同志黎谷同志也积极参与了讨论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放置在行进中的中国这个大背景下,做好自己,努力学习医学,去除人类之病痛,以医疗更好地保障民生,同时,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走向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梦想,根植于我们每个人心中,将一个个中国人的梦想汇起来,凝聚成13亿人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

 

习近平同志在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的讲话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中国共产党最鲜活的力量,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牢记中国梦使命,不忘初心,把专业学精,做新时代有担当有贡献的好青年,以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

活动最后2017硕士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观看小视频《领航》中华民族的昨天,正所谓’’“雄关漫漫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定会“乘风破浪会有时”,相信下一个五年、更多的五年,更多精彩的故事,将由你、我和这片土地上生长的千千万万名中国人一起抒写。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2017硕士三支部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