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教工支部、各研究生党支部、各级研究生组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2017年10月18日-10月24在北京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研究生院党总支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必修课,要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认真学习会议精髓,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各级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班级等研究生组织要紧紧围绕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认真谋划本学期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精心组织,学深悟透

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通过主题党团日、集中党课、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等多种方式抓紧组织研读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微党课、专题学习和研讨等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入党积极分子要撰写学习心得,由各支部汇总后,与本人入党材料一并存档。

各支部要以支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 11月底完成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各党支部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以新闻图片、简讯等形式发送至研究生院陈锴老师qq邮箱289206796@qq.com

    二、加强宣传、积极氛围

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好用新媒体做好十九大学习教育知识传播和活动报道,要保存活动图片并及时做好新闻报道。网、群、微要全面发力,要注重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支部内研究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注重宣传本支部学习过程中形成的理论成果和心得体会,引领本支部全体成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各级研究生会、研究生班级等研究生组织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认真组织班级成员开展学习活动,可通过专用宣传栏、主题班会、征文、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等形式提升学习的质量,长期、深入、全面地开展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践行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巩固学习效果

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各研究生党支部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本支部当前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系统学习。

各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以自己的学习成果推动本支部党员、群众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支部全面普学,要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支部大会等制度,通学深学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确保全员覆盖。

各支部要按照“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要求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引导本支部党员谈感想、谈体会,撰写观后感,大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全体师生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要深刻领会大会对未来工作绘制的宏伟蓝图,努力把大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局面。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