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暨新生支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14:30,研究生院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109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党总支书记李情、纪检委员段昌柱同志、全体教工党员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年委员袁飞主持。

党总支书记李情同志首先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研究生院实际,部署了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她对各党支部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主题教育,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各支部书记支委带头学,强化理论武装,使理论入脑、入心;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搞“两张皮”;四是要注重成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严治学、从严治管,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新局面。


图一、李情书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


党总支纪检委员段昌柱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经验分享。他首先介绍了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轮教育情况,结合自身感悟,言真意切地将科研各阶段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合贯通。告诫大家联系实际来学,用思想武装头脑,立标杆、找问题、抓整改、见实效他强调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鼓励党员同志学经典、悟原理。四是刀刃向内,“改”字为先,切实提高理论素养、作风涵养。

为发挥教工党员先进性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研究生党总支特设7个“共产党员先锋岗”。会上由李情书记、段昌柱同志为教工支部党员颁发“共产党员先锋岗”。

  

 

图二  段昌柱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图三 颁发教工支部“共产党员先锋岗”


会后,在党总支书记李情同志带领下,同志们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手握五星红旗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在祝福的动人旋律中,庆祝祖国70华诞!


 

  重温入党誓词


图五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部署会议后,由党支部书记李情主持召开2019级新支部书记培训会。李情书记首先欢迎了2019级新生支部委员加入研究生党总支大家庭,并从政治担当、政治素养、工作等方面对新生党支部委员们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党支部委员认真完成日常学习任务,主动学习党的政策、纪律与规定,积极吸纳优秀的同学入党。

随后,组织委员陈锴介绍了研究生党总支的设置、职责、工作内容,详细讲述了党员发展的流程、需要提交的材料,强调每一份文件在撰写时的注意事项。他以党建活动为主题,介绍了以往开展过的优秀党建活动、实施过的党建项目,同时鼓励各位支书带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党建活动,发扬我院党员的优良风貌。



图六  组织委员陈锴做新生党支部培训


最后,刘小平老师补充强调了12371平台使用操作步骤中的注意事项,要求新生党支部书记尽快将党务工作的流程、要求熟记于心,要有能力、有信心把责任扛起来,把形象立起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共同奋斗。通过本次部署会议,研究生院各党支部明确了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安排,为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