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和培育研究生先进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2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以“党旗引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共170余人踊跃参会,座无虚席。

李情书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新时代医学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将青春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为引导先进青年积极入党,她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入党?入党条件以及如何争取入党四个方面系统回答了研究生们关心的入党问题。她指出:入党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要将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政治合格是首要条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修养觉悟,要以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将为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刻在心里,内化在行动上。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反思和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一定要在党的引领下,紧随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