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就业创业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满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研究生就业服务需求,全力做好研究生就业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规范性和针对性,1112日下午14:30研究生院在综合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培训会。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情主持。

本次培训会得到了重庆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大力支持,余跃主任以“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更加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围绕毕业生就业形势、国家及我市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就业工作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全面详尽地解读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指出,高校就业工作既是民生,也是国计,国家强调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19年以来高校就业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我市高校就业工作要准确把握2020届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理清就业工作任务和重点,明确政策、纪律要求,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和工作保障。针对就业管理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他特别提醒和讲解了四点注意事项。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就业管理队伍业务素养,就业指导中心黄新老师对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管理平台(一期)应用、就业工作管理流程、毕业生就业材料收集、认定和方案派遣审核等就业工作实操进行了培训答疑。

此次就业创业管理培训,是研究生院践行主题教育服务师生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了各院系研究生管理干部对于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提升了研究生就业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就业信息管理平台,使“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的就业服务落地见效。

 

876407f83a5d7c96e0060f5feec9d26

 

 

2f97cb9aecf41e1f4072a83c24fd952

fb99782b0e32f4ff8a67cdc81935f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