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宴兵书记参加研究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院系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医教组发【201919号)的精神,125日下午在南苑1130,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郑泽莉部长及有关成员指导。

会前,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精心学习研讨、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党总支书记李情同志首先简要通报了研究生院2019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带头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深刻查摆剖析,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随后,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段昌柱、陈怡婷、陈锴、袁飞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党员干部开门见山、直面自身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互促共勉中增进团结。

 指导组郑泽莉部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首先肯定了研究生院党总支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理论学习扎实、整改措施实在,相互批评环节中氛围认真严肃,党组成员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推动今后班子各项工作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她要求领导班子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围绕会议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班子建设。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规范有质量,“四个轮子”转动有力。研究生院的工作很重要,领导班子一定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抓好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实干担当作为。做好双一流学科、研究生管理,坚定不移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注重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完善学科建设管理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针对管理治理,刘书记强调研究生院的工作要遵循“管理服务一条线,学风思政两关键,安全稳定挂心间”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正在构建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学科、科研、教学三轮协同,信息化、国际化两翼助力,出一流师资、一流学生、一流管理,医、教、研协同发展的体系机制”,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情书记代表班子表态:刘书记的一席讲话,高屋建瓴,为研究生院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家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一定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发展效能,为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