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院系级党建实绩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预通知》要求,2019年1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总支在新教楼108教室召开了所辖32个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38人参加会议。

党总支李情书记首先介绍了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考核程序和考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党建责任落实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规范开展主题党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党建特色,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述职。参会的5个评委认真聆听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仔细查阅党建记实材料,并结合各支部日常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考评。

最后,李书记对支部述职评议进行了点评总结。她肯定了各支部2019年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有些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对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支部书记明确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各支部规范管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管理支部日常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支部工作有效率、有特色。最后,李书记在会上通报了校党委关于党总支优化调整的会议精神。

通过本次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责意识、履职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好机会,并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不断坚强党建责任,规范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联合其他支部打造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