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担使命 砥砺前行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第二次研代会成功召开

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东教学楼十五阶梯教室隆重召开重庆医科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05名,实到代表102名,符合开会规定人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情、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各院系分管研究生领导、老师、导师代表,以及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往届优秀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司南主持。

 

 

正式会议开始之前,代表们进行了一场预备会议。会上余柯岐、孙一瑄分别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会议主要议程及分团情况和团长名单,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校团委干事陈枭老师宣读市学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医科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兄弟高校西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杨少华致辞,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重医人明大理、识大体,胸怀大局的西迁精神,以及积极投身促进医学进步、维护人民健康伟大事业的医者仁心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两校研究生能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在沟通中相互促进,在合作中共谋发展,严格按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谱写新时代高校学生会工作的华彩篇章。

 

李情开幕致辞。她表示这次大会是我校全体研究生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青年盛会。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广大研究生,汇聚青春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积极而重要的意义。我校研究生教育40余年以来,研究生会组织伴随着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已成为价值引领、学术创新、繁荣校园文化,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学校研究生教育中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肩负起凝聚广大研究生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建立好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机制。希望新时代的重医学子顺应时代潮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秉承创校前辈的大师风范和大医品德,志存高远,珍惜时光,矢志奋斗,早日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助力健康中国,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袁诗韵代表重庆医科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勇立潮头担使命,砥砺前行新作为-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同学在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研究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繁荣校园文化、履行社会责任、展现重医担当等方面对过去4年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和经验进行了详细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和主要任务,更加明确了研究生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随后,分团会议在各分会场同时进行,代表们讨论审议了《重庆医科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酝酿研委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等工作,随后代表团团长向大会主席团进行了汇报。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积极献言献策。

 

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研委会委员、主席团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及主席团。

 

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重庆医科大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及主席团名单。

会上,新当选主席团成员代表袁诗韵发表感言。她表示新一届研委会及主席团将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方针政策,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传承以往研究生学生组织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努力奋斗,缪力同心,积极投身科研和临床,以更加磅礴的激情和昂扬斗志为重庆医科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双一流”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段昌柱致闭幕词。他对此次研代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研委会委员及主席团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研究生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履行好研究生会的责任;首先是服务的责任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干部,要满腔热情、务实有效地为同学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服务。要巩固已有的行之有效的“品牌项目”,针对新形势下同学们学习生活新特点、新需求,创设更为新颖的活动、搭建覆盖更广的平台,力争覆盖全体同学、影响全体同学、服务全体同学。其次是沟通的责任;研究生会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有责任和有义务反映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共同想法和愿望,反映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对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广大同学参与学校的发展和管理。通过研究生会有组织地围绕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经过认真研究和比较后的有价值、可操作的建议,引领大多数同学想法,形成广大同学的新的共识。三是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建设先进校园文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研究生勇立潮头担使命,砥砺前行新作为,为建设一流的重庆医科大学贡献青春与智慧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我的重医,我的梦》中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