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着力推进研究生党建质量创优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夯实研究生院基层党建,113日下午4点,研究生院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203召开了研究生支部书记培训会。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情,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情书记首先讲话。她指出此次支部培训,正值我校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水平而召开。她从研究生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研究生支部要严格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通过“三会一课”把研究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她对支部书记提出了按照双带头人”的要求,全面提升政治素质,练就过硬的思想政治品德,强化党建业务水平,具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树立较高群众威信,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临床、科研等各方面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邓成廷老师对支部书记开展了党建业务培训。她主要从党支部管理、党员发展、12371平台操作使用、党费收缴和近期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党员发展流程,做好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党总支陈锴委员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方法”的专题培训。他从“三个坚持”、紧扣“三力”、紧扣“三者”等方面,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打造“三全”育人模式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希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能起到先锋引领作用,共同推进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通过本次支部书记培训会,大家对党务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对党务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及党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