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2020年研究生院党总支入党教育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医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对高素质医学人才的引领和培育,2020年11月13日,研究生院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208组织开展入党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主讲,各支部积极分子及全体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李情指出此次讲座正值我校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新时代的医学研究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守初心,充分发挥新时代高学历医学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已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讲座期间,李情引导研究生端正入党动机,从党的历史,党的先进性、时代性等方面加强研究生对党的认识,提高研究生党性修养。并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申请书撰写规范等问题,条分缕析、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鲜明、生动精彩的入党启蒙教育。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坚定入党信念;二是积极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入党;三是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讲座,充分发挥了党对研究生教育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落实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坚定研究生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