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参观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

开展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21年3月19日,研究生院党总支教工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陈列展以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在中共中央西南局的相关历史为主线,展现了中共中央西南局的历史。解放初期,重庆是中共中央西南局的机关驻地。在这里,邓小平、刘伯承、贺龙领导中共中央西南局进行了大量开创性工作,为西南地区长期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共中央西南局的历史是党史和新中国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观展是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机会,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让人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效,把习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日常工作上,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观展后,教工支部在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刘伯承纪念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上,李书记通报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代表教工支部从开展理论学习情况、主题党日工作情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3方面报告了2020年工作情况,并从对照党章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察等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3方面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开诚布公地相互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大大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研究生院党总支教工支部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