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和《重庆医科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要求。总支委员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总支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求。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个字,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李情强调,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分阶段推进,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七一”前各支部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七一”后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的历史系统把握。三是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坚持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党建促业务,带动思想改造。四是加强政治引领,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常务副院长段昌柱最后强调,各研究生支部要做到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严抓落实,突出亮点特色、力求实效。鼓励广大青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锐意进取开新局,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担当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