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研究生入党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研究生党总支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10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研究生入党教育培训会。重庆医科大学宣讲队成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情作宣讲报告。研究生党总支各支部支委、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拟入党的研究生新生共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李情从“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及丰富内涵。

她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新时代高学历医学人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守医者初心,对党忠诚,将人民健康的重任扛在肩上;严谨治学、砥砺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提升党性觉悟与自身修养,传递青年力量与青年精神。

 

随后李情从端正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入党条件、党员发展流程等多方面进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鲜明、生动精彩的入党教育培训。她指出,医学研究生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振奋人心。会后,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报告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坚定研究生理想信念,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