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研究生党总支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10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作宣讲报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情主持报告会。研究生院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宣讲会。

魏光辉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解读和系统宣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作出了“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从总结历史经验角度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悟透讲话精神,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台阶;坚持育人为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培养研究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服务需求导向,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贡献重医力量。

李情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讲到,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到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上来。学思践悟,见行动。努力打造一流的管理服务队伍保障一流的研究生教育。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探索一流医科大学的建设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高水平医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