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在二教105,以交流座谈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精神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根本遵循。研究生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科学组织,将学习扩大至全研究生院职工,确保了学习贯彻走向深入。

 


一、及时发动,先行自学。在此次集中学习前,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先学一步,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学习计划和内容,通过工作群发布、分享各类学习资料,营造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带动全院职工深入学、学深入。研究生青春重医微信公众号开通“喜迎二十大”系列专题,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展示我校重庆市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树立典型,展示出我校研究生的靓丽风采,引导全体同学“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二、领读串讲、集中研学。5月27日,全院职工在105会议室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李情领读串讲,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等作了深入解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理论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段昌柱常务副院长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和理解,阐述了蕴含其中深邃哲理,感召全体职工在新起点上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尹定洪副院长、金鑫副院长也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部分党总支委员、党员代表等4人也先后交流发言。

三、统一思想、笃行深学。研究生党总支统一思想,聚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学思践悟。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精髓要义贯彻落实在学科建设上、导师培训中、研究生培养各环节中。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一些列重要要求,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党团活动等教育形式将学习推向深入。

 

                          

 研究生党总支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