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研究生党总支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根据十届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8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研究生党总支进驻动员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一组组长滕肇洪、副组长唐卫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谢勇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丹纪检监察室第一纪检监察科科长李林艳出席会议。研究生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谢勇刚宣读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滕肇洪向研究生党总支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察组将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方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研究生职能责任,重点围绕研究生党总支四个落实情况来展开: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的监督;四是检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钟朝晖代表研究生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及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坚持以巡察促建设、促改革、促发展,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









冯跃林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大战略举措,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她强调研究生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研究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全力配合、主动衔接,及时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相关工作。要抓好整改、务求实效,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抓好研究生各项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全面推动从严治党,推动研究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巡察组将在研究生院集中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放置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105会议室对面,电子邮箱:dwxcb@cqmu.edu.cn(邮件名备注校党委巡察组收),接访专用电话:02368480093,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接访截止时间:2024430日。

会前,校党委巡察一组与研究生党总支领导班子举行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相关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巡察组“码上巡”接访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