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影”随心动,“像”约复赛

经过昨日紧张又激烈的初赛选拔,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分为3轮,每轮有4支队伍参加,参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复赛于1115日上午9时在渝州宾馆锦绣厅举行。本次比赛不仅迎来了29所参赛高校队伍,还吸引了校外观摩团队、校内学生观众,现场观众达700余名。此次比赛同时还开通了网络直播,可通过网络观摩现场实况,并可通过微信扫码进行现场投票。

本次复赛题目覆盖面广泛,不仅考察学生的基本技能,更考察了选手的临床思维、团队合作、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复赛包括15道基础必答题、20道抢答题和1道病例分析题。复赛得分由评委评分和由29所参赛队伍具有投票资格的203名代表评分构成。

本次复赛由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核医学科的袁耿彪主任以及来自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的茉莉担任主持人。他们精彩的主持使得现场的氛围愈发高涨,观众们欢呼声不断。

本次竞赛有幸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的张雪君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的任克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付鹏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的施海彬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的陈建斌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的李颖嘉,共6人担任比赛裁判专家,以及南方医科大学的许乙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的王峰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的冉海涛教授担任点评专家。竞赛中,专家们时而认真细致地对选手的答案进行准确判断和评分,时而对选手的时间把控、答题思路等进行精彩点评,凭借自身丰富的医学知识与临床经验,耐心地向现场观众和各位选手解释题目的分析方法,令人受益匪浅。在专家队伍一丝不苟地监督与细心讲解下,现场的比赛氛围变得更加热烈、扣人心弦。

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越战越勇,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医学影像诊断技能,以及出色的临床问题分析能力。

在参赛选手、专家以及各方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充分展示了当代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默契的团队协作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谓是“影随心动”、激情“准医生”的实力大比拼。

 

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

决赛名单(按学校代码排序)

 

首都医科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  安徽医科大学、

福建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