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8点30分,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隆重举行了重庆医科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陈蓉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光辉教授、副校长邓世雄教授、副校长谢鹏教授、副校长田杰教授以及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黄爱龙教授主持。

2017年,我校共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0人,硕士研究生1722人,在职研究生300余人,留学研究生38人。开学典礼开始前,同学们兴致盎然地观看了六十周年校庆微电影宣传片《重医记忆》和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宣传片,了解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8点30分,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黄爱龙副校长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学校领导,热情洋溢地祝贺大家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温暖大家庭的一员。

校研究生会主席陈芸霖博士发言。他以一个向导的身份给同学们介绍了重医校园,带领同学们一起探寻重医的根,体会重医的味,感受重医的情。

研究生导师代表儿科学院刘恩梅教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真诚的祝贺,她分享了三条经验:一是不忘初心,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脚踏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是学会批评性思维和团队合作。她祝贺大家研究生阶段过得充实、愉快而有意义。

2017级研究生新生万映利同学发言。万映利同学是2016届重庆医科大学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一年的西部计划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研究生新生,也是重医大家庭的老成员,她通过介绍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博士生医疗服务团、研究生援藏服务队的情况,勉励大家要有助人为乐的仁心,要有安心定志的信心,要有不畏艰难的恒心。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