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援藏服务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归来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由我校6名超声医学专业研究生组成的研究生援藏服务队奔赴西藏昌都,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肝包虫病的对口援助普查工作,已于8月底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学校。

6月22日,按照当地卫计委的工作安排6名尚未完全克服高原反应研究生同学,分为三组奔赴昌都的芒康、察雅、类乌齐县开展肝包虫病的超声普查工作。

工作小组所处地点地处当地偏远的山村和牧区,是包虫病的高发地区,自然条件、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都异常艰苦6名研究生同学克服高原反应的不适,冒着夏季泥石流、滑坡、塌方、冰雹等高原恶劣气象环境,每天往返5、6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西藏同胞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短短两个月内完成了5万余人的筛查工作。在工作中,他们的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锤炼,医者仁心的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

在此次活动中,6名研究生同学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高昂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援藏光荣而艰巨的医疗任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为学校赢得到荣耀,为西藏医疗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援藏新闻稿及图集.docx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