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礼堂隆重举行了重庆医科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邓世雄、杨竹、田杰、滕肇洪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典礼。

12244

校长黄爱龙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19级研究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校精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恢复研究生招生40周年,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练就一颗越挫越勇的强大内心;二是培养一颗敢于创新的求索之心;三是保持一颗水滴石穿的坚定恒心;四是守住一颗“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道德良心。未来几年,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思考中开拓视野,在失败挫折中磨练意志,在实践创新中增长智慧;深刻领会健康理念,扩展从医的宽度,领会从医的温度,在全民健康事业中成就自己的梦想,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511

第一临床学院曹炬研究员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真诚的祝贺,他通过回顾20年来在重医学习和工作的经理,向同学们分享了三条建议:一是沉心静气、厚积薄发;二是乐于探究、 勤于动手;三是锐意进取、追求卓越。重医的荣光需要每一位爱她的人共同去努力。衷心祝愿同学们在重庆医科大学学有所成,健康快乐!

2017级博士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儿科学院敬凤川博士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发言。她带领同学们回味了400余位上医老前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建设重庆医学院的传奇故事。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守“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重医初心,珍惜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宝贵时光,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

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婉芸同学发言。她讲到一年的支教团经历带来终生难忘的记忆,化作对梦想的不懈追求,从而树立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以重医人的身份去努力奋斗,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芳华,共同创造属于你们、属于重医的美好明天!

13CC0

2019年,我校共招收博士研究生272人,硕士研究生1749人,留学研究生33人,在职申请学位人员553人。典礼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宣传片,了解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和管理人员出席典礼。

又讯:

学校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9月10日上午开学典礼结束,研究生院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主持。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情从我校基本情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状况、研究生培养管理改革以及成人成才的基本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讲解。第二临床学院王志刚教授以“学无止境”为题,为同学们作了生动的励志讲座,受到强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将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与困苦,都别让初心败给苟且”。

据悉,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分为两个阶段,9月10日上午为学校层面,9月10日下午至9月12日为院系层面。

又讯: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报到工作布置会

2019年9月5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报到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主持。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分管领导、各临床学院研究生管理处处长、管理人员及研究生院全体职工50余人参加会议。

为提升研究生对院系的归属感,今年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由院系组织。段院长首先对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布置。他要求各单位精心部署、扎实安排,营造迎新氛围、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新生教育,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为研究生新生上好第一堂课。

随后,研究生院党总支李情书记对开学后的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她对假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要求院系围绕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食品安全等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

最后,研究生院尹定洪副院长介绍了学校新上线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这预示着学校研究生管理迈上信息化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