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六期“研学讲坛”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步伐,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干部队伍,提升我院干部行政管理素养。研究生院在院内延续上学期继续开展“研学讲坛”,通过人人讲、一起听、大家评,全面展现我院干部良好形象和能力素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干部履职担当能力。

3月4日,研究生院“研学讲坛”第六期即本学期第一次在105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万世希和培养管理科唐敏进行了汇报交流。

万世希交流从医生到研究生教育管理者角色转变的思考。介绍了医疗从业者现状、当前社会需要的医生特质,并就选拔、培养优质医学生提出了个人见解,强调了党建思政、重视规培、加强师资、开展通识教育等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对未来的工作方向作出展望。

唐敏汇报了我校“新锐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现状。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以及目前的现状,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情况和联合培养导师情况,并着重对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一一分析,提出了相应的完善建议。

两位老师的汇报交流让大家对研究生的选拔培养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4位院领导对2位老师的汇报提出指导建议,指出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具有全局思维,在领会把握国家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对标对表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让管理产生效用,使管理从粗放形迈向精细化,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