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齐奋进,立德树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就业创业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就业创业工作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届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管理人员就业创业服务质量,促进更加充分和更有质量的就业。3月11日,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第一期)业务培训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8举行。本次培训由研究生院主办,共有学校就业创业部门、二级院系从事就业创业工作的60余名管理人员报名参加。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与市场部部长尹亮、副部长卜靖及黄新老师做培训,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主持培训活动。

 

首先,黄新老师进行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管理规范化培训》专题讲座。一是对毕业生就业的数据库字段中生源数据、就业数据、困难生类别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对毕业去向的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自主创业等具体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并对学生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作进一步强调,以确保学生就业数据真实性,认定有依据。

 

其次,卜靖部长进行了《重庆市智慧就业平台实机操作》专题讲座,通过现场操作智慧就业平台进行授课,对学生就业手续办理、求职信息维护等数据的录入、处理,以及学生签约信息的填写、审核等进行了现场操作与说明。

 

最后,尹亮部长进行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解析》专题讲座,对全市研究生毕业去向和就业的政策以及数据进行介绍,并对近两年全市毕业生数据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常见的问题及相应应对措施。

 

本次培训是2022年度研究生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了各院系研究生管理干部对于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提升了研究生就业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就业信息管理平台,使“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的就业服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