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参加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校应急小组成员李情主持会议。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情详细介绍了本次疫情总体情况。对学校成立应急小组进行说明,指出疫情防控是目前最重要和紧急的工作,根据学校制定的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明确研究生院负责学生管理、隔离流观和应急处置相关任务。强调流调统计掌握所有研究生,做到不漏一人。就疫情期间学生生活保证、思想疏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介绍学校制定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对院领导分工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做出调整,建立疫情情况下线上线下办公模式。号召大家坚定信心,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


魏光辉对前期工作做出肯定,对下步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面前担当作为。明确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求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讲政治、讲担当、讲规矩。关注疫情下学生的心理疏导,特别是毕业生的心理安抚和救急工作要切实做好。二是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调整,向下落实。本次疫情爆发突然、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学校成立了袁家岗和缙云校区两个应急小组,有序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我们研究生院的防控工作要根据现状变化实时调整,对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工作指导监督,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地。三是厘清关系,压实责任。厘清重庆市教委、学校、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4个层面的职级关系,具体工作责任到人,层层抓好落实。重点抓好各学院防控措施落实。全覆盖两校区和临床学院。充分发动院系搞好 本学院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导师发挥教育引导的作用。四是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常规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要给予重视。通过线上线下办公、全面线上教学,尽量避免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切实抓好研究生教学培养和管理工作。对于招生工作,要研究政策、总结经验,谋划组织好。最后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克服困难、缪力同心,全力作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全院科以上干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