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附属璧山医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今年2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正式揭牌,为加强新增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水平。3月30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二教309会议室,以视频方式对附属璧山医院研究生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附属璧山医院党委书记钟华琴、院长郭进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研究生院副院长金鑫,附属璧山医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院各科办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段昌柱主持。

郭进军从医院概况、人才队伍、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并指出存在导师带教、教学创新和培养机制三点不足。随后,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段昌柱针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全科医学研究生科室轮转,学生生活保障,研究生导师遴选与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李情对医院研究生教育提出健全全过程制度规范,坚持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研”的质量标准,严守安全底线。医院分管院领导结合工作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魏光辉欢迎附属璧山医院融入重医大家庭,希望医院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研究生教育体系。在此提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附属璧山医院将同学校其他附属医院一样,纳入研究生教育同质化管理。学校后续将组织专家赴璧山医院对研究生教育进行指导。二是当前需抓好招生复试工作,医院要积极应对、充分准备。当下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复杂多元,今年璧山医院将首次独立招生,会面临一些挑战,研究生院会统一标准、措施和要求,密切关注璧山医院相关工作,进行必要指导。三是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医院现有的培养组会、课题交流等制度要继续落实做细。强化导师责任,保证培养的学生得到全方位提升和发展。

郭进军代表医院感谢学校对医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医院党政将从人员、制度等方面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继续加大对研究生教育的支持力度,从场地、经费配套方面加大投入建设力度,提升医院师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