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教委和学校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确保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20221228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和管理干部参加会议。20231月11日,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对前期安排的相关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魏光辉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事关学校稳定发展大局。对近期全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及寒假安稳工作做出部署,并要求:一是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地位。牢固树立抓安全稳定就是守住发展基石的意识;牢固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意识;牢固树立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二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安稳任务,完善研究生安稳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建立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建立高效的报告和应急处置机制。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寒假前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掌握在校未返乡研究生情况;完成全覆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工作会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要求各培养单位对前期排查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全面规范研究生日常管理,落实线上教学方案,寒假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