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春季研究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春季研究生干部大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9教室顺利召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黄文桥、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刘羽新主持。

 

会议伊始,主席团干部代表李小菊结合校研究生会工作经历谈了自己对研究生会工作的认识和体会,鼓励研究生会干部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对研究生会工作的热爱,积极参与到研究生会各项活动中,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部门精心策划和组织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学术部“医研领航”研究生学术讲座、外联部研究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秘书部读书月系列活动和红色诗歌朗诵比赛、新宣部“一句话微故事——我身边的党员”摄影活动、文体部“风采杯”篮球赛决赛、生活权益部毕业季线下跳蚤市场、青年志愿者协会“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等系列活动。

 

最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克服各种困难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新学期的工作谋划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研究生会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生会干部是全校研究生中的先进代表,要带头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带头奋发进取,练就过硬本领。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重医研究生作为高层次人才,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瞄准医学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在“卡脖子”技术攻关、原始创新的突破中实现卓越成长,做“五术”医学人才;三要带头实干奉献,提升服务能力。要精心策划有重医辨识度的校园文化活动,融入西迁精神和抗疫文化,结合专业优势和特色,培育建设研究生优秀品牌文化活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研究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高了研究生干部的凝聚力。接下来研究生会将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繁荣校园文化,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奋发图强、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