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扩大会议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105室召开,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前,研究生党总支精心编印了全国两会专题学习材料,方便党员同志们开展线下自学。会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研究生院副院长余华荣和学位办公室主任刘尚静三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接着,同志们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尚静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二十四字诀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指导意义进行了交流分享。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锴结合两会精神从“民生”问题出发,对研究生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建立三全育人理念下的研究生就业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就业竞争力作了交流发言。培养管理科唐敏以“立德树人”为切入点,结合她近期培训学习期间的收获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她对培养管理工作的一些思考。

钟朝晖最后总结,希望全院同志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的重要部署,加强党建统领,努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扎实有效地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招生、培养、学位点评估、学科建设、就业等各项工作,勤思考、多研究,持续提升医学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坚定不移地以创新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奋力谱写医学教育现代化建设重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