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十一期“研学讲坛​”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步伐,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干部队伍,研究生院持续开展“研学讲坛”,通过人人讲、一起听、大家评,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干部履职担当能力。

526日,研究生院第十“研学讲坛”在二教105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邓成廷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研究生院院长余华荣出席并主持交流会

邓成廷分享了《以研究生党建工作助推服务育人的思考》,她根据二十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党建工作经验,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特点,分享自己对研究生党建工作与服务育人相结合的认识与理解,表示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厘清服务育人与党建工作之间的联系,充分重视和发挥服务工作的育人功能,逐步树立合理科学的党建服务育人理念。


 


余华荣充分肯定了邓成廷的交流,指出“研学讲坛”是职工互相学习交流很好的平台。余院长结合全年重点工作,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工作实际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增强服务意识,在招生、培养、学工、毕业授位等全方位谋好篇、布好局、抓实抓细,提质增效,在高质量育人育才上下功夫,全力助推学科建设。会上,余院长组织全院职工学习了前期相关培训内容。最后,余院长要求全院职工做好日常工作,同时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准确领会把握国家相关政策,在实践中研究优化研究生教育管理策略,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