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维护学生园区和宿舍安全稳定,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防范宿舍安全事故,把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2024321日下午在研究生院105办公室召开了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会议。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主持会议。后勤管理处学生社区管理科科长杨成顺、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锴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通过制度解读和案例分享,对学生日常的行为规范和宿舍的安全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园区和宿舍安全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随后,杨成顺科长结合近期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情况,梳理了当下学生宿舍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杨成顺科长强调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在日常的宿舍安全检查中要重点围绕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私拉电线、存放违规电器、插排未断电等安全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最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就研究生宿舍安全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前移关口抓安全落实;二是各单位要迅速开展一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四是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