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在二教105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研究生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有关工作作出初步部署,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在专题学习前,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以不同形式观看党的二十大视频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大会报告。会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情梳理总结、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况、新论断;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决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庆这样做;二十大报告寄语广大青年。”四个方面详细解读报告内容,并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性,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强学生党组织,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有力支撑。集中学习后,进一步统一了全体职工思想,加深了大家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老师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充分回应了包括青年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青年一代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将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跟新时代教育发展理念,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研究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