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注册“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2012129号文件要求,20123月开始,所有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的学位授予信息均须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报送,即目前所有未授予学位的在职申请学位人员均须注册信息平台并现场完成信息采集。为做好本年度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信息平台注册和现场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我校所有学制有效期内未授予学位,且未在信息平台注册和现场采集图片信息、指纹的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含校外医学人才提升计划人员)。

注:20123月以来已经注册信息平台并完成信息采集的人员在学制有效期限内不需要再次采集。

二、工作内容

信息平台除录入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含电子照片)外,还将采集申请人的用于准考证的图像和考试指纹信息。电子照片(规格见附件)由申请人上传,将用于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的学位证书;准考证的图像和指纹信息由学校研究生院现场采集,将用于全国统考考务管理和学位授予单位课程管理、学位管理工作。

三、工作安排

(一)注册时间

20211214—2022114日,逾期将无法申请注册。

(二)操作步骤

1. 申请人登陆管理信息平台

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index.html,进入新用户注册通道,注册并激活账号。请务必牢记用户名、密码,此用户名将作为申请人在信息平台的唯一凭证,用于绑定、查询统考成绩等。

2. 登陆后,在学位申请栏内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并提交学位申请。电子照片将用于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的学位证书,请务必按附件要求拍摄。

3. 点击查看申请状态,看到已申报学科信息,并务必确认申报成功,即完成网上注册信息和学科申请工作。

(三)现场确认

完成网上注册和申请的人员,须本人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现场采集准考证图像和录入指纹信息,时间定于2022年春季学期(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嘉欣 侯延斌      联系电话:023-68485682

 

附件:电子照片规格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1214